【APH好茶】对外国人说有一个中国老师做男友是什么感觉

又名东西方的教育理念差异。


2019的萌新入坑。


①是私立初中学校外教朝x公立初中学校语文老师耀,地点是中国。


②没智商的小甜饼,人称混乱且ooc,亚瑟视角回忆向。


③希望阁下能喜欢。


     


0.


亚瑟趁着午休的时候,在办公室里吹着空调翻着手机。


给王耀发过去的消息还没有回复,他闲着没事在各大平台上蹦跶。


然后就被自己一学生邀请去知乎,


问题是【对外国人说有一个中国老师做男友是什么感觉】。


   


1.


亚瑟回忆了一下,自从王耀毕业后当了个语文老师,自己的生活似乎就悲伤了好多。


不仅是起床的时候身边没有心上人在怀中,而且晚上睡觉前互相的晚安吻都没有,


因为王耀要批卷子还要备课。


  


亚瑟刚开始不明白为什么要备课,“英语汉语都是语言,为什么我在课上用英文解释英文单词就好了,王耀你要那么累?”,收到了王耀一个大白眼。


最后听见王耀的上课录音时,不得不佩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2.


午休的时候亚瑟办公室里有空调,而且两个人两所学校不算远,但是王耀一直不愿意去亚瑟办公室坐坐。


连看都没看。


当亚瑟厚脸皮死缠烂打问王耀为什么不来时,王耀说是为了赚外快在学校给中下等生补课。


虽然两个人还没结婚,但是大学三年工作三年多了,不离不弃什么的,四舍五入也可以财产共有了吧?


不行,人家就不,人家就想自力更生。




对了这么多年没结婚就是因为教师这个垃圾工作。(白眼)


    


3.


亚瑟忍不住想到两个人在大学时的美好生活。


亚瑟身为一外国生,早就打算好在中国扎根当个外教。


而王耀是个中规中矩的中文系学生,


两个人是因为心理学公开课认识的。


亚瑟还记着当时王耀还是温婉可人、大方得体的,王耀他不加任何修饰的干净的脸配上温和的声音,一开始就让亚瑟着迷,


两个人在最后一排听着课记着笔记,喧哗入耳但并不过分,现在亚瑟想想这简直是人间珍宝,就恨当年不珍惜。


总比上课好。


    


4.


不仅工作日王耀几乎见不到人影,周末王耀也很忙。


早上两个人匆匆吃完早餐,王耀又要出门去补课班,电话里满口歉意但事实上只能抽出一顿下午茶的时间在家里陪着亚瑟。


不用给别人补课的亚瑟就一个人在家里郁闷着,时不时还和自己学生一起出去玩。


亚瑟想起来每次过长假短假时更是集中补课,明明自己不是学生却这么讨厌补课班…一把辛酸泪。


  


5.


其实他知道王耀也讨厌补课的。


有一次王耀听同事说有可能要春游,王耀高兴得和亚瑟絮叨了半个月,因为课任老师自由,说不定还可以带着亚瑟来玩。


结果说不上就不上了还要补课,最后还得亚瑟哄他。


   


6.


不过还是有些快乐的吧 。


比如说给王耀揉右手、帮他泡茶什么的,可以趁机吃一些豆腐看他脸红的样子也不错。


王耀总会把他推出门外叫他睡觉,殊不知王耀是在床头边上批作业的,最后一脸歉意轻吻亚瑟脸颊说这对不起的样子也一直挑战着亚瑟的耐力。


 


想到这,亚瑟更讨厌王耀公校教师的职业了。


    


7.


亚瑟开始回忆起自己在大学追王耀的过程。


那时候他亚瑟还没这么悲伤。


那时候王耀还是个直的,自从心理课认识之后,两个人约出来不是考前复习就是一起吃,还对亚瑟的各种暗示无感。


要不是自己大二认识了王耀大一的表弟表妹——王嘉龙和林晓梅——要不是没他们帮忙估计王耀还是个粗神经的直男。


表白那天王耀明显被吓到了,最后还是低着头遮脸红地小声说好。


啊,和现在比起来,那时候他可是青涩可爱得很。


不过现在会主动亲上来的王耀更可爱。


 


8.


亚瑟毕业后就马上靠着外国人的身份当上了外教,忍了王耀一年实习两年多工作,现在王耀带着一帮初二生,亚瑟听他抱怨讲课时总有学生捣乱,学到《关雎》时根本讲不下去,总有人到处吹口哨,不把科任老师当人看。


不,王耀生气的可不止这些,每天他都抱怨自己带的班是多么的智障,上周刚讲过的东西这周全忘,亚瑟听着都心疼,最后还得哄他。


亚瑟前几周刚劝动王耀来私立校,王耀还非要等教完这学期再转。


 


没事,到那时候生活就美滋滋了!可以把王耀国籍转英国了!美滋滋了!


 


9.


那么怎么回答问题呢?


王耀虽然每天忙的像个球、让亚瑟怀疑他干的不是教师职业而是保姆职业,但王耀每天都会空出时间来陪他喝杯茶,会晚上备课时突然说出两句亚瑟没听过的古诗,亚瑟还能时不时看见他戴着眼镜穿着黑衬衫的疲惫样子…


算是幸福的烦恼吧?


亚瑟喝了口红茶,觉得这些还不够慰劳自己这几年的隐忍。


   


10.


微信的提醒音让亚瑟彻底回了神,王耀今天总算提前补完课有时间陪他吃午饭了。


亚瑟还是准备晚些时间再回复问题,毕竟心爱的人在等自己嘛。


 


END(这个设定似乎不会结束…)

评论(1)
热度(135)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