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好茶】论隔音不好对声控的好处

注意:目前未完结,手稿都没写完…

①   律师朝和漫画家耀的恋爱过程。地点中国。

②   私设很多(最明显的是亚瑟声控)而且人称混乱。

③   希望阁下能喜欢。

 

0.

Arthur Krikland,中文名亚瑟·柯克兰,一位英国律师。

由于很多原因,诸如朋友的推荐、美食与茶的诱惑等等,他现在住在中国。

在中国也有些时日了,中文说的越来越好,接到的委托大多也都胜诉,酬金也算可观,日子过得很安稳。

除了他对家的邻居让他不满。

 

1.

他最初认识自己的邻居王耀是因为噪音。

亚瑟是新搬来的。因为楼体设计,这一层只有他们两户。而亚瑟也就每天都能清楚地听见隔壁好几个人对骂。有一次因为隔壁太过吵闹,亚瑟准备第二天过去说说理,才发现自己对门是个漫画家。

对方叫王耀,虽然并不整洁的居家服在亚瑟心里扣了很多分,但都被王耀温柔的声音和看得出是强行打起精神盈科的脸加回来了。

“对不起,额…”王耀在称呼上犹豫了一会儿,“先生…?我是一名漫画家,昨天很吵是因为他们来催…”

“我知道了,他们是来催稿的,是吗?”亚瑟不耐烦地打断了他的话,一个普通的疑问句也没有给人回答的时间,“但这并不是你每天都吵的理由吧?”

“…好好好先生!我知道啦。”王耀眯起眼,不知道是因为说话被打断还是因为被陌生人教育,他表现出不满并准备关门送客。

亚瑟见状也不多说,扭头就走。心里想着怎么有这么无礼的邻居。

  

2.

再次主动见到王耀是在不久后,以一名律师的身份。

王耀在看见亚瑟时愣了一下,还又确认了一遍自己请的律师是不是他。这又让亚瑟在心中对王耀扣了些好感。

“额…柯克兰先生,我真的不知道是您,抱歉…”王耀显得手足无措,他抿抿嘴试图说些什么缓和一下气氛,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出口。

亚瑟点头示意了一下,他本想挖苦一下王耀,但最后还是因为王耀这次衣冠整洁——仅是一件白衬衫——而不再说什么。

下次不能再这样了,亚瑟心里想着。

 

3.

王耀详细的说明了一下自己的情况——作为一个漫画家,画的漫画被出版社抢走版权,导致王耀现在每画一页都会被告,最后王耀决定走法律途径告回去。

“他们太过分了!”王耀边说边眨巴眼,试图不掉出眼泪,“一页两千块钱费用啊!没钱了再告恐怕我要没命!”

“好的,我明白了。那现在,你能不能让我确认一下那些文字材料?你要知道他们敢这么干就是因为这种案件很难翻盘…我需要确认。”亚瑟冷静地指了指王耀手边的袋子——那里面肉眼可见的放着不少打印纸。

当王耀靠近亚瑟时,亚瑟似乎闻到一股茶香,愣了一下。

“先生?”王耀递过去的纸袋并没有被人接住,习惯性的俯下身看着亚瑟低下来的脸来确认对方是否还好,

而亚瑟并没有对上对方的眼睛,而是看见了王耀因低下身而露出的胸膛。

靠。

不,这可不是一位绅士的作为,亚瑟试图让自己冷静,但还是忍不住又想了好几遍那一片。

  

“柯克兰先生!”

是王耀提高的声音打断了这回味。

“嗯,抱歉。”

“我知道这类很难胜诉啦…但是你是不是没休息好?刚才愣了好一会儿呢!”

  

尽管有这样一个对王耀来说莫名其妙的小插曲,但这并不耽误正事。亚瑟确认好报酬和时间后,让王耀放心,有随意寒暄几句便走了。

 

4.

结果是胜诉。

虽然并不算顺利,但王耀仍是满心欢喜,出了法院直接一下子抱住王亚瑟,一遍又一遍地说着谢谢,后脑勺的小辫子都抖来抖去的。

很可爱,真的。

“以后他们就不来催债啦,你也不会被吵到啦!”王耀笑嘻嘻地说。

“那你最近怎么办,新找一家出版社嘛?”亚瑟倒没接王耀的话茬。

“嗯…最近嘛,我还是先休息几天吧,也算补偿自己之前那么…”王耀低下头想了一会,“我想在家玩几天再…”

“只是在家?”

“对啊,怎么啦?要不你跟我打游戏吧!”

“那我就把这句话当作邀请吧。”亚瑟快步走着回家的路,试图让上扬的嘴角不被王耀看见——他可是一位锐利冷酷的律师啊,一个刚帮助完人家的律师!怎样现在也不能把心情直白的表现在脸上吧!

而王耀看他反常的行为,也并不在意。谁还不允许人家累嘛!王耀一想到自己不再会被催债了,就开心到原地蹦跶。

亚瑟有点后悔自己为什么快步走开而导致王耀一言不发。

 

5.

亚瑟对这种官司还不是很拿手,准备喝杯咖啡来通宵备份。但隔壁仍旧很吵。

亚瑟今天不准备再与人说话了,干脆把头靠在墙壁上,听王耀又在吵什么。

“春燕啊!我终于、还是见到光明了的!”对方的声音似乎很激动。

“是啊是啊,就是我隔壁的律师先生,好厉害的!你还说我这种类型绝对败诉,想不到吧!”亚瑟听见有些得意。

逐渐声音减小,似乎是王耀不再那么激动了,这让亚瑟为了听得清楚而不得不把耳朵紧贴在墙上听。若不是亚瑟那一张还算冷静的脸,这样半脸靠着墙偷听的样子真的像个痴汉。

虽然亚瑟并未觉得不妥。

“我这几天难得休假,就不回去啦…嗯嗯是的……”

好了,彻底听不清了。

要不是工作时不能开小差,亚瑟认为光是听着王耀的声音就比咖啡更使人精神。

 

停一下,这算什么?

亚瑟不得不反思一下。

亚瑟·柯克兰,这是你声控的开始吗?你只不过是碰巧遇到个声音好听的人,在乱想什么?

但最后还是在心里默许了这种思想。

  

TBC.

 

/目前是碰到瓶颈期了吧…手稿都没写完就卡了。写的很烂…如果有喜欢的人可以来和我一起脑接下来的剧情…/

评论(4)
热度(114)

©  | Powered by LOFTER